“感谢你让国旗高高飘扬” 我国政要祝福约瑟林

约瑟林在里约奥运夺金回国后,受邀到国会大厦旁观国会表彰他体育成就的动议。约瑟林(手持360度相机者)与父母亲之后和李显龙总理,以及多名部长和国会议员合影留念。(档案照)
约瑟林在里约奥运夺金回国后,受邀到国会大厦旁观国会表彰他体育成就的动议。约瑟林(手持360度相机者)与父母亲之后和李显龙总理,以及多名部长和国会议员合影留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讯)我国奥运“蝶王”约瑟林星期二(4月2日)退役,包括尚达曼总统、李显龙总理等政要纷纷向他送上祝福。

尚达曼在脸书发文写道:“约瑟林展现的渴望超越的精神,超越别人认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自己的梦想无论大或小都成真。

尚达曼说,约瑟林在2016年8月的里约奥运夺金的时刻展现了体育团结新加坡人的力量。他感谢约瑟林及其父母、和约瑟林三岁时的启蒙教练方谨德的贡献。

李显龙总理在约瑟林宣布退役的Instagram文章下方留言说:“感谢你让我们的国旗高高飘扬,祝你的新篇章一切顺利!”

副总理黄循财则在脸书写道,当他听到约瑟林在记者会讲说“成功的方法不止一种,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做自己引以为傲的事情”时,他为这句话欢呼。

黄循财说:“约瑟林告诉我们,我们可以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一条根据我们自身目标和兴趣的道路,并以此为荣,从最高水平中脱颖而出。

“他尽了全力,一路走下去。他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成为了我们的首位奥运冠军。他让我们感到骄傲,激励了整个国家。”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也在脸书感谢约瑟林成为我国的奥运冠军。他说:“尽管约瑟林带着征战超过10年赢得的整个柜子的大赛奖牌退役,但我们记得他不是因为奖牌,而是因为他给予我们的信念。”

他说,约瑟林给予大家先相信自己能做到,接着去实践的力量。约瑟林通过拿到奥运金牌的前所未有经历,激励世代去追求同样的高度,并相信自己。

唐振辉也回忆起约瑟林在东京奥运表现不佳,因在预赛出局饱受批评的情况。

“我记得我在早上的预赛后坐在他旁边,在赛场的泳池旁边思考刚发生的事,以及未来该怎么样。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承担一切的方式,他没有借口,勇敢地面对失败。这也是一个真正冠军的标志。”

唐振辉:约瑟林可在支持激励及指导年轻运动员发挥作用

约瑟林在退役记者会上说,自己希望帮助新加坡体育生态系统成长,并曾和唐振辉及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总裁吴钦华谈过。

对此,唐振辉同日晚上在卓越体育奖学金(spexScholarship)和卓越体育潜力计划(spexPotential)颁奖礼上表示,约瑟林未来可以在支持、激励及指导年轻运动员方面发挥作用,他下来将和约瑟林继续讨论此事。

“作为一位经历整个过程,遇见过高低起伏的困难,但还是能克服的人,这些是他想要和许多年轻运动员分享的。这些运动哲学不只局限于游泳,也适用于其他项目。”

约瑟林也不否定自己未来可能从政。唐振辉对此表示,尽管他对周围的人都有心,但由于他刚退役,有很多事要做,因此应该让他多花些时间安定下来,才来评估从政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