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售“跨州信” 价钱炒到256元

(示意图/Pixabay)
(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国实行全面封锁,竟成了不法人士的捞钱新“商机”。

不法人士涉嫌伪造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信函和警方跨州信,公然在社交网络打广告,以每张400令吉(约128新元)价格非法出售;政府宣布全国大封锁后,每一张信函的价格竟翻一倍,即800令吉(约256新元)出售。

根据网友面簿专页贴文内容指称,有民众爆料,指发现有不法人士在社交网络公然脱售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和警方所批准的信函,每一张要价400令吉。

据贴文内容,当政府宣布马国实行全面封锁后,有关不法人士将价格翻倍至每张800令吉。

据了解,该不法人士是在微信打广告,上传一张声称是警方跨州信的照片,声称掌握由吉打瓜拉姆达警区主任签署的警方跨州信,欢迎有兴趣购买的民众私讯详情。

由于信函中有错字,即原本的“Jenayah”(犯罪)打错成“Janayah”,因此不排除是不法人士伪造信函,以警方传召助查案件为理由,好让民众能够顺利跨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