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智库指俄中继续是美最大“担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报告说,俄罗斯继续卷入乌克兰的冲突,在波罗的海地区也越来越强硬。(法新社)
报告说,俄罗斯继续卷入乌克兰的冲突,在波罗的海地区也越来越强硬。(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一个智库发布最新报告说,美国继续面临六大威胁:俄罗斯、中国、伊朗、朝鲜以及在中东和阿富汗的恐怖集团;其中,俄罗斯和中国继续是美国的最大“担忧”,有关俄罗斯和中国对美国的威胁的评估已经从“严重”上升到“高度”。


华盛顿的传统基金会发布《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报告指出,俄中的威胁主要来自两国军力的继续现代化和持续扩张的攻击性军力。


该报告说,俄罗斯继续卷入乌克兰的冲突,在波罗的海地区也越来越强硬。中国对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国际水域中的岛屿继续实施军事化,并继续利用自己的军力,威吓日本和菲律宾,并“霸凌”其他国家。报告说,中国的能力“强大” ,中国的行为具有“侵略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