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设劳动党第一书记职位 职权仅次于金正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媒体报道,朝鲜近期新设劳动党“第一书记”职位,该职位仅次于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分析指出,过去朝鲜出现过多名所谓的二号人物,但像此次正式公开第二把手的位置实属罕见。

对朝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朝鲜今年1月在劳动党八大修订了劳动党章程,新增“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第一书记”的内容。据劳动党新章程,第一书记的位置仅次于金正恩总书记,党章规定第一书记可以受金正恩的委任主持会议。

过去可以代替总书记金正恩主持会议的必定是党政治局常务委员职务。目前政治局常务委员由总书记金正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崔龙海、党组织书记赵勇元、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和内阁总理金德勋等5人组成。由于朝鲜没有公布被任命为第一书记的人,所以谁担任第一书记一职尚不清楚。韩国统一部对朝鲜修改党章持慎重立场。统一部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修改后的党章全文尚未公开,很难做出评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