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注册失火货船 渐沉入科伦坡港岸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斯里兰卡当局周三设法将MV X-Press Pearl拖至深海,它在这过程中渐渐下沉。(路透社)
斯里兰卡当局周三设法将MV X-Press Pearl拖至深海,它在这过程中渐渐下沉。(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附近燃烧10多天的集装箱船正沉入海里,船上的200多公吨燃油和50公吨天然气将造成重大的海洋灾难。

新加坡注册的货船MV X-Press Pearl在大火燃烧13天后,终于在周二扑灭。货船载着数百吨化学品和塑料,大量塑料碎片已经复盖了海滩,当局现在担心,如果船上的278公吨燃油和50公吨天然气泄漏到印度洋,将会造成更大的灾难。

我国海港局提供援助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昨晚发文告说,该局持续与斯里兰卡政府、船运公司和船级社(classification society)保持联系,合作稳定货船的情况、灭火和减少对环境的冲击。海港局早前也向当地政府表示愿意提供援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