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北部村庄 遭武装分子袭击138死40人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北部村庄周五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38名平民丧命,约40人受伤。这是该国自2015年出现回教极端组织暴力行为以来,最致命的袭击事件。

此事发生于当地时间4日凌晨2时许,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对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北部靠近尼日尔边境的村庄发动袭击,先是攻击支持政府军反圣战的民防部队“保卫祖国志愿者”的据点,之后肆意对民宅开火,还放火烧屋和市集。当地一名官员周六指出,袭击者连夜攻击手无寸铁的平民,造成严重伤亡,形同大屠杀。据悉,死者包括七名孩童,当局预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遇袭村庄位于布基纳法索与马里和尼日尔边境附近,那里与卡伊达及伊斯兰国组织等极端恐怖组织有关的“圣战分子”多年来不断袭击平民和士兵。布基纳法索政府形容最新这起事件的袭击者是恐怖分子,但暂时没有组织承认干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