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月底将提交报告 或首次表明UFO确实存在

美国军队4月底流出的视频截图中,记录了不明飞行物(UFO)的圆盘状物体在空中高速飞行。(法新社)
美国军队4月底流出的视频截图中,记录了不明飞行物(UFO)的圆盘状物体在空中高速飞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讯)美国国防部将于本月底向国会提交有关不明飞行物(UFO)的调查报告,报告可能表明UFO确实可能存在,只是它行动的方式是人类现有技术尚且无法解释的。

美国哈佛大学天文学教授勒布指出,五角大楼提交报告“将是一个重要时刻”,因为这份报告与过去关于UFO、不明空中现象的讨论不同,它是军方通过多种仪器,如雷达、红外摄像机、光学摄像机等探测而收集到的证据,而当中高达95%的案例都有合理的解释。

《纽约时报》本月3日曾报道,听取了UFO相关简报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没有证据表明近年来海军飞行员目击的空中物体是外星飞船,但他们仍无法解释这种令人困惑的空中异常活动。他们承认,模棱两可的调查结果意味着,政府无法明确排除有UFO的可能性。

德国专家大泼冷水:外星人应没来过地球

不过,一位研究UFO数十年的德国专家却大泼冷水,指外星人应该没有来过地球。

德国之声引述德国UFO现象研究协会负责人佩尼格指出,根据他近半个世纪以来的研究,绝大多数目击UFO或外星人的事件,都可以解释为自然现象或人为现象。

他说,自1972年以来,该协会已调查大约4500个目击事件,但那通常是氦气球、飞行中的昆虫、天气现象或者卫星。“这些在照片中看起来可能像UFO,只有大约5%我们找不到合理的解释,那也许是我们还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

他认为,如果真有外星生物到过地球,它们的UFO应有一些共同点,例如飞行器的形状或飞行模式,但迄今的调查并没有这样的发现。

他说:“我不想完全排除它,但我推测目前并没有外星人访问我们。”

外星人是否存在,以及UFO是否到访过地球,长久以来都是不解之谜,而美国针对相关的信息和调查向来讳莫如深。直到去年8月,美国政府成立隶属于五角大楼的“不明空中现象”(UAP)工作组,以说明对UFO的见解。

同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一项23亿美元(约30亿新元)的开支议案,其中就要求UAP工作组详细分析UFO的信息和情报,而这份非机密报告预计将于6月25日提交给国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