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一款可治疗老年痴呆症新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批准使用一种名为Aduhelm的药物来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这是近20年来第一种对症新药,也是第一种面向认知能力下降的针对性药物。

这是美国自2003年以来批准的首款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新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7日所宣布的这项决定备受期待,但也存在争议,这是因为去年11月间由药管局召集的独立专家小组认为,关于Aduhelm益处的证据不足,建议不予批准。

药管局“加速审批”批准这款新药由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渤健(Biogen Inc.)研发,通过药管局“加速审批”通道获批。“加速审批”可使药物在最终临床结果得出前获批。药管局在认为一种药物可能比现有疗法更有效用时便会进行“加速审批”。以这种方式获批的药物还必须通过一个审批后试验,不能通过该试验验证其疗效的药物将按药管局相关程序退出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