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应对中国经济和战略挑战 美参院高票通过创新与竞争法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这是参议院近年来最重要的跨党派成就之一,将为美国在今后一个世纪的领导地位奠定基础。拜登对法案获得参议院通过表示鼓舞:“我们正处于成为21世纪赢家的竞赛中,起跑枪已经响起。”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参议院周二高票通过规模近2500亿美元(约3310亿新元)的法案,通过加大对美国制造和科技领域的投资,来应对中国带来的经济和战略挑战。参议院难得达成跨党派共识,显示民主与共和两党都担心美国可能落后于中国这个最大竞争对手。

经过长时间谈判与一系列修改,美国参议院周二以68票对32票通过了《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这项法案授权拨款约1900亿美元来加强美国大学和其他机构的技术与研究,并另列520亿美元紧急支出,用于帮助国内半导体和电信设备制造商扩大生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