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提五议案 欲削弱科技巨擘市场垄断地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两党议员组成的众议院司法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公布五项议案,旨在削弱科技巨擘如苹果和面簿在市场的垄断地位。由于此次提出的改革建议相当全面,这可能迫使美国科技巨头彻底改变它们的商业行为。

周五提出的这一揽子改革议案将使科技巨头更难以收购比它们弱小的竞争对手;禁止它们经营存在明显利益冲突的业务,它们可能因此面临被分拆;禁止占主导地位的平台让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提高大型并购案所涉企业向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反垄断司申请审核的费用,为这些机构筹集更多资金来监管企业和执行反垄断法。

众议院司法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的西西林宣布改革议案时说:“目前不受监管的科技垄断企业对我们的经济拥有过度的支配权……它们占有独特地位,可决定赢家和输家、摧毁小企业、抬高消费物价、使人们失去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