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非法游说放弃调查一马案 美国加控刘特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对在逃的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提出新的刑事指控,指他和美国商人、1990年代说唱歌手米歇尔,在前总统特朗普掌政时企图非法游说美国政府放弃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简称一马公司)弊案的调查,撤销对他的洗钱指控,以及将一名中国异议人士遣返回中国。

彭博社昨天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周五发出的声明,联邦大陪审团是在周四提出针对刘特佐及米歇尔(Pras Michel)的指控。尽管声明没有透露有关中国异议人士的身份,但美国之音在报道中指此人是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

据报道,检察官本周四指出,刘特佐和米歇尔与特朗普的幕僚布洛迪有密切合作。布洛迪此前是共和党的重要募款人,他去年向法庭认罪,承认非法游说特朗普政府协助刘特佐撤销一马公司案的调查,但在今年1月获得尚未卸任总统的特朗普特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