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种病毒肆虐 英国患病率自5月上升50%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项大规模的冠病患病率调查发现,德尔塔变种病毒在英格兰迅速传播,导致当地患病率自5月初以来上升了50%。

英国政府说,这个调查显示,首相约翰逊将防疫限制措施的全面解封日期从6月21日推迟至7月19日的决定是正确的,即首先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种病毒(Delta,也称B16172)对英国构成了威胁,且有必要为更多人接种疫苗。

英国周三新增9055起冠病确诊病例,是今年2月底以来的单日最高。卫生部长汉考克说,数据显示,英国目前新增病例中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比率为96%,且持续攀升。

帝国理工学院在5月20日至6月7日进行最新一轮的REACT-1患病率调查发现,英格兰这段时期的冠病患病率达0.15%,高于4月15日至5月3日上一轮调查时的0.10%。

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动力学教授赖利周四在记者会上说:“因为年轻人,患病率呈指数型增长(即增长迅速)……而且似乎每11天翻一番。”

这是英国规模最大的患病率调查之一,有10万9000名志愿者参与测试。

赖利说,英国的疫苗接种率高,因此很难预测这种指数型增长会持续多久。他也认为,快速为年轻群体接种疫苗应该会减缓这种增长。

英国成年人口中,一半以上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至少接种了一剂的达四分之三。

考虑推出疫苗护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局正在考虑放宽旅行限制,包括允许已接种了两剂疫苗的人出国度假时无须面对繁文缛节。这意味,英国考虑推出疫苗护照。

针对上述报道,财长诺曼没有直接证实,只说政府在考虑如何重新开放旅行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对于推出“疫苗护照”会保持谨慎。“我们正试图朝正确的方向谨慎地渐进,所以我现在不会排除任何可能性。”

他说,由于病毒还未受控制,所以“现在做出任何决定或发表坚定的声明都是不明智的”,重要的是必须考虑到对那些还没有机会接种或无法接种者公平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