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处逼近50摄氏度 百多年最强热浪袭美国西岸

美国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遭热浪袭击,酷热难耐,一些人行道上装置了喷雾器,让人消暑解热。(彭博社)
美国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遭热浪袭击,酷热难耐,一些人行道上装置了喷雾器,让人消暑解热。(彭博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西岸遭热浪侵袭,连续多日出现创记录高温,一些地区最高气温甚至逼近50摄氏度。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在西部地区发布过热警告,并指这种情况危险,甚至可能夺命。

据报道,犹他州盐湖城周二(15日)的气温创下自1894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达42摄氏度;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以46摄氏度刷新记录。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边界附近的沙漠地区更是逼近50摄氏度。

气象学家肖宁指出,尽管北部的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的高温天气近日有所缓解,但在加利福尼亚和西南部地区,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

肖宁说:“美国西岸将经历一场长时间的热浪。热浪将席卷整个西南部沙漠地区,一直到加利福尼亚。本周接下来的气温还将持续上升。”

肖宁呼吁民众不要在室外呆太长时间。他同时提醒,不要把任何人,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甚至是宠物留在暴晒在太阳底下的汽车内。

在这同时,加州的电力公司呼吁民众周四晚自愿节省电力,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避免使用大型电器。旧金山湾区则开放避暑中心,预期周四开始有更多人使用服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科学家威廉斯说,西岸地区现在是1895年以来最干旱的天气,令热浪更严重,估计在夏季完结前会再经历二至五次热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