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让中低收入国家也能生产疫苗 南非将设立冠病疫苗技术转让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说,南非可能需要九至12个月的时间,才能开始使用经过测试和批准的流程来生产冠病疫苗。这是世卫组织为消除富国和穷国在获取疫苗方面的不平等现象的努力之一。

(日内瓦综合电)世界卫生组织将在南非设立非洲首个冠病疫苗技术转让中心,为中低收入国家的企业提供生产疫苗的专有技术和许可。这意味着,非洲国家的公司有望最快在九至12个月内,开始生产采用先进技术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在日内瓦召开的视频记者会上宣布,该组织正同多方合作在南非建立一家mRNA疫苗技术转让中心。该中心将集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以及许可授权为一体,可向有意投入疫苗生产的中低收入国家企业提供所需的培训与必要授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