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辉瑞与莫德纳疫苗后 美逾1200人出现心肌炎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接种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者,有1226人出现心肌炎症。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则宣布,这两种疫苗的说明书得加上年轻人接种可能会出现罕见的心肌炎症的警告。

CDC的顾问医生周三发表报告指,出现心肌炎症的多为年轻人,最常见于30岁以下男性。数据显示,12至39岁的人在注射第二剂后的21天内,出现心肌炎症的风险为0.00126%,症状包括胸痛、呼吸急促和心悸。

公卫专家:多数症状轻微 稍微治疗便自行康复目前,1.5亿多的美国人已完成接种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美国儿科学会和其他公共卫生负责人在周三发出的声明中说:“显而易见: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副作用,只有极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会出现这种情况。”官员们说,出现副作用的年轻人多数症状轻微,而且稍微治疗便会自行康复。他们指出,感染冠病者出现类似心脏问题的比例更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