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发现14万年前“龙人” 或比尼安德特人更接近现代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科学家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发现一个保存了至少14万6000年的头骨化石,并研判它代表的新古人类物种“龙人”与现代人类的关系比尼安德特人更近,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学界对人类进化的理解。

综合法新社与澎湃新闻报道,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旗下期刊The Innovation上周五(25日)发表三篇论文披露上述研究。论文作者包括河北地质大学终身特聘教授季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河北地质大学客座教授倪喜军,以及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人类演化研究中心人类起源方向研究带头人斯金格(Chris Stringer)。

“龙人”头骨化石从整体来看保存得相当完整,其眼眶深陷,眉脊粗厚,虽然脸很宽,但颧骨扁低,使其比别的已灭绝人类家族成员更像现代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