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公开提及粮荒引起外界推测 朝鲜粮食短缺或达金正恩执政以来最严重状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外界推测,朝鲜目前的粮食短缺问题或许陷入了金正恩执政以来最严重的状况。图为平壤金日成广场。(法新社)
外界推测,朝鲜目前的粮食短缺问题或许陷入了金正恩执政以来最严重的状况。图为平壤金日成广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近罕见地公开提及国内粮食短缺问题,外界推测,朝鲜目前的粮食短缺问题或许陷入了金正恩执政以来最严重的状况。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本月中旬在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会议上说,由于去年遭受台风灾害,农业部门未能完成粮食生产计划,因此目前粮食供应紧张。

据了解,朝鲜因农地不足、农业生产基础薄弱,一直处于慢性粮食危机之中。这个人口约2600万的国家平均每年粮食需求量为550万吨,但粮食产量仅450万至480万吨,缺口约70万至100万吨。冠病疫情去年暴发后,为防疫而实施的各种措施限制了人力与物资移动,粮产及供给也受阻。此外,朝鲜最大粮仓黄海道和平安道遭遇洪水和台风,加重了粮产压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