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奥运会日本的美梦与哀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当年全力争办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将它视为振兴国家经济的大契机。安倍晋三2012年继任首相后,更认定奥运可引领国家经济从三一一地震海啸劫后复兴,因此东京奥运也被称为“复兴奥运”。不料,冠病大流行席卷全球,打乱一切布局,日本领导人只能咬紧牙关力求在疫情中成功举办奥运,争取标志性多过实质的胜利。

冠病疫情在全球暴发了一年半,原定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被迫展延一年,在许多争议和不确定中铁定于今年7月23日开幕。

如今,从成田国际机场一路到东京市内约80公里的高速公路都刷上了“Tokyo2020”字样。在东京,由于赛事延后了一年,随处可见各种有关奥运的广告和标语,有些已不如一年前那般亮丽夺目。不过,其设计与装潢仍能让人感受到日本对这项盛会付出的心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