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内阁确认继承 “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25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答辩书,其内容确认了菅义伟内阁将继承“对殖民统治和侵略进行反省和道歉”的“村山谈话”,以及在“慰安妇问题”中承认日军参与的“河野谈话”。

据共同社26日报道,该答辩书是对日本“立宪民主党”参议员那谷屋正义提问文件的回覆。答辩书介绍,2015年时任安倍内阁敲定的答辩书“整体上继承了”1995年的村山谈话以及基本沿袭首相小泉纯一郎战后60周年谈话内容,写明“在菅义伟内阁也没有变化”。

“村山谈话”是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就历史问题发表正式谈话。村山富市说,在过去不太遥远的一个时期内,错误的国策使日本走上了战争道路,日本国民陷入了存亡的危机。由于进行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和痛苦。为避免将来重犯这样的错误,他将毫不怀疑地面对这一历史事实,幷再次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的歉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