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媒:在亲信恳请下 金正恩隐身乡下“减肥”

本月5日金正恩与劳动党干部开会。照片中可见金正恩比以往瘦了不少。(朝中社)
本月5日金正恩与劳动党干部开会。照片中可见金正恩比以往瘦了不少。(朝中社)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消瘦亮相引起了媒体的各种猜测。韩国《朝鲜日报》昨日报道,金正恩消瘦不少,实则是在亲信的恳请下,在乡下隐身一个月进行“减肥”的结果。

韩国《朝鲜日报》昨日引述对朝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由于工作压力、吸烟饮酒、高脂肪为主的饮食习惯,近来金正恩的体重不断增加,健康状况恶化,以致于说话都会气喘吁吁。于是,朝鲜内部也出现了担忧金正恩健康的声音。4月15日,朝鲜国父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之际,抗日游击队家属致信金正恩表示,“元帅的健康是祖国和人民最大的心愿,建议其减体重和休息。”一开始金正恩拒绝道:“都没能为人民做点什么,怎么能休息呢?”不过,在劳动党常务委员李炳铁等亲信再次恳求后,金正恩最终接受了这个提议。

为此,金正恩到乡下停留了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体重管理。

消息人士表示:“过一个月后,金正恩的体重有了很大的变化,干部们见了都大感吃惊。”

今年5月7日,金正恩在与军人家属艺术小组成员合影留念后,近一个月没有公开露面。6月4日,以劳动党政治局会议为起点,他接连召开了会议。6月15日至18日,他主持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看上去明显消瘦了许多,引发外界关注。

上周五,朝鲜媒体正式承认金正恩体重减轻,并且做成一则新闻。朝鲜中央电视台访问一位平壤市民的看法,得到回应是“看到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消瘦的样子,人民最是痛心。全国上下也关心金正恩的健康,并且对于他最近突然消瘦感到集体伤心欲绝。”

去年韩国情报当局推测,金正恩身高1米7,体重约140公斤,至于现在的体重,可能已经减掉了约10公斤以上。

曾任国家情报院朝鲜政策官的郭吉燮表示,“考虑到朝鲜体制,如果金正恩的健康真的出现了异常,就绝对不会报道相关内容。这是朝鲜刻意公开金正恩减肥的目的。”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