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种疫苗无副作用 不代表体内没产生足够抗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究员发现,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后即使没出现任何副作用,并不意味着人体免疫系统毫无反应或是疫苗没发挥应有作用。

医学预印本平台medRxiv周五发布一份报告,研究员检测了206名医院职工在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前后的抗体水平,并询问他们是否在接种后出现相关反应。medRxiv是由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综合医学出版商BMJ,以及耶鲁大学联合运营的非营利服务平台。所有医学研究论文初始版本都能以预印本方式在该平台免费发布。

正如临床试验得出的结果,手臂疼痛是最常见的副作用,上述人员91%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手臂疼痛,82%在接种第二剂后有此症状。接种首剂疫苗后感到疲倦或身体疼痛者分别占42%和28%,接种第二剂后出现这两个症状的人分别占62%和5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