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医疗官警告:大部分防疫措施解除后 英格兰年轻“长期冠病”患者料飙升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蒂警告,英格兰地区的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解除后,当地患“长期冠病”的年轻人人数将会飙升。(彭博社)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蒂警告,英格兰地区的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解除后,当地患“长期冠病”的年轻人人数将会飙升。(彭博社)

字体大小: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蒂指出,英国在新一波疫情中的死亡人数预料会“低得多”,但长期冠病现象仍“令人担忧”。长期冠病是指感染者在康复后仍继续受到健康问题困扰,例如疲劳、气促、胸痛和认知障碍等,持续时间或长达数月。

(伦敦综合电)英格兰首席医疗官惠蒂警告,英格兰地区的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解除后,当地患“长期冠病”的年轻人人数将会飙升。

惠蒂周二在英国地方政府协会的虚拟记者会上指出,与前几波疫情相比,英国在这波疫情中的死亡人数预料会“低得多”,但长期冠病(long Covid)现象仍然“令人担忧”。

长期冠病是指感染者在康复后仍继续受到健康问题困扰,这些症状可能包括疲劳、气促、胸痛和认知障碍等,持续时间或长达数月。

惠蒂说:“由于现在仍有很多冠病病例,感染率还在上升,我很遗憾地说,我认为我们会有更多长期冠病病例,尤其是在目前接种率低得多的较年轻群体中。”

惠蒂强调,英国必须“全力以赴”降低冠病感染率,并确保所有人都接种冠病疫苗,以防长期冠病病例激增。

他也敦促英国人,不要期望生活会在解封后迅速恢复正常。他表示,若英国能在下个春季就恢复“原状”,这将是令人惊喜的进展。

今年夏季单日确诊病例 可能增加三倍达10万起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宣布,政府计划在本月19日落实英格兰地区的最后阶段解封计划,包括取消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并敦促个人承担防疫责任而不再依靠政府法令。英国政府将在评估最新疫情数据后,于下周一公布最终决定。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周二公布更多解封详情时也表示,英国病例预计会在解封后增加。到今年夏季,单日确诊病例可能增至现在的三倍,达到10万起。

尽管如此,英国仍计划放宽隔离规定。从8月16日起,英格兰地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成年人即使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也无须自我隔离或进行病毒检测。根据现行规定,冠病密切接触者须自我隔离10天。不过,若已完成接种者确诊感染冠病,他们还是必须进行隔离。

英格兰原定上月实施最后阶段解封计划,但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病毒迅速传播,迫使政府推迟解封。目前,英国每日新增近3万起确诊病例;到7月19日,单日新病例可能会增至5万起,并在夏季达到10万起。

不过,贾维德强调,冠病疫苗接种计划这堵“防御墙”已削弱感染与住院和死亡病例之间的关联。至今,英国成年人中已有超过86%接种至少一剂冠病疫苗,64%已完成两剂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