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境内扩散 韩国非首都圈病例首破500起

民众在首尔一间公共医疗中心排队接受冠病检测。(路透社)
民众在首尔一间公共医疗中心排队接受冠病检测。(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单日确诊病例又达新高,首都圈疫情已经扩散至全国各地,形势不容乐观。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昨日(7月21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784起,其中非首都圈确诊数首次突破500起,双双达疫情爆发以来新高。

新增病例中1726起为社区感染,58例为境外感染移入;社区感染主要仍集中于首都圈,其中首尔599起、京畿道450起、仁川126起,共占68.1%。值得注意的是,非首都圈确诊数持续上升,并首次突破500起,来到551起,连续四天占比逾三成,疫情出现向全国扩散的迹象。

韩国防疫当局表示,传播力强的德尔塔变种毒株在境内扩散,加上人口流动量增加的夏季休假期到来,以首都圈为中心的第四波大流行正在向全国扩散。7月底到8月初是休假旺季,将成为此次流行的最大关口。

此外,防疫当局透露,截至19日零时,累计647起疑似“突破性”感染病例,意即已接种疫苗仍确诊。

韩国至今累计确诊18万2000多起,2060人死亡。“德尔塔”变异株病例近日激增,加上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连续三周超过30%,使韩国防疫当局不敢乐观看待疫情变化。

防疫当局表示:“虽然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12日开始升至最高级后,人口流动量减少了8.6%,但仍存在不安因素,首都圈可能延长实施最高级别防疫措施。”

另外,因集体染疫提前从亚丁湾返航的韩国海军青海部队301名官兵中最终确诊270起感染病毒,感染率高达89.7%。韩国媒体称,这起事件是韩军内部最严重的一起防疫失败案例。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