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部分地区疫情列国家紧急状态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宣布,悉尼特定地区的非必要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法新社)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宣布,悉尼特定地区的非必要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该州悉尼部分地区疫情已可被列为“国家紧急状态”,呼吁联邦政府紧急发送更多疫苗和资源。

贝雷吉克利安周五(7月23日)也收紧抗疫限制措施,宣布悉尼特定地区的非必要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

她说:“我们有义务代表国家控制病毒。毫无疑问,这些数字并不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如果澳洲政府宣布某某地区进入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就可为这地区发放救济金和提供其他援助。

随着冠病病毒在澳洲大规模传播,该国2500万人口有一半处于封锁状态。

贝雷吉克利安说,悉尼长达一个月的封锁未能阻止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尽管封锁期将在7月30日届满,严峻疫情意味着期限很有可能被延后。

新州卫生总监钱特说,新州的情况特别是悉尼西南部和西部的情况已被列为“国家紧急状态”,而联邦政府需要调整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来减少病例数。

贝雷吉克利安也说,政府必须“重新探讨”缓慢的接种计划。

基于辉瑞公司疫苗供应问题,以及民众对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所持的怀疑态度,目前只有12%澳洲民众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五与各州领导举行会议后对疫苗分配作出回应,新州不会收到任何额外辉瑞疫苗剂量,但他们会将两剂疫苗的施打间隔从三周增加到六周,让更多人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

新西兰宣布暂停 与澳洲免隔离旅游

考虑到澳洲疫情升级,新西兰周五也宣布,暂停与澳洲的免隔离旅游措施至少八个星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