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肆虐 疫苗接种进度停滞 美全球抗疫表现本月跌至第五

字体大小:

根据彭博社最新公布的抗疫韧性排行榜,欧洲在接种疫苗和重新开放方面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上个月名列榜首的美国。当中挪威高居第一,瑞士和新西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新加坡第11。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包尾。

(纽约讯)彭博社最新公布的抗疫韧性排行榜显示,冠病变种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加上疫苗接种进度停滞,使上月名列榜首的美国在本月跌至第五位。取而代之的是挪威。瑞士和新西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新加坡第11。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包尾。

彭博社指出,美国7月的确诊病例激增,导致部分地区重新实施了限制措施,所幸当地的死亡病例没有前一波疫情那么严重。无论如何,美国的抗疫表现滑落了四个名次,排在第五。

欧洲在接种疫苗和重新开放方面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美国。当中挪威就在最新的抗疫韧性排行榜上高居第一。挪威的接种剂量已足以覆盖其近一半的人口,而且新增死例很少,其边界也未封闭。

瑞士因死例下降且重新开放旅游而排名第二。新西兰位居第三,但比上个月滑落了一个位置,因为它在接种和重新开放方面落后于挪威和瑞士。

不过,新西兰的社区病例和死例仍然为零。原本跟新西兰一样零社区病例的澳大利亚,因德尔塔毒株入侵而在7月份失去光彩。在53个经济体中,澳洲跌得最重,排名下滑21个位置至第28。

人口超过500万国家中 新加坡接种率最高

新加坡尽管再度实施封锁,但因快速推进接种而晋升了两个位置,排在第11。新加坡已经为超过75%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是人口超过500万的国家中接种率最高的。

抗疫韧性排行榜(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每月对各国的抗疫表现进行排名,看哪一国在对社会和经济造成最少破坏的情况下,遏制病毒传播最得当。排名根据12个数据指标,包括冠病遏制、医疗保健质量、疫苗接种覆盖率、总体死亡率,以及从上月开始追踪的重启旅游和放松边境限制等。

从排名结果来看,表现最好的是那些通过接种疫苗来遏制传播并支持重新开放的经济体。不过,7月份排名所出现的变化,反映了各国对于接种疫苗后应该重新开放,还是继续采取限制措施以遏制新的变种病毒传播之间的两难选择。

虽然美国曾经处于高接种率、病例数减少和快速重新开放的最佳位置,但它现在正处于十字路口,疫苗接种停滞,确诊病例再度上升。

英国也面临这种不确定性,它的排名下降了16个位置至第25,因为其新增病例曾一度排在世界首位。英国的疫苗普及率高,迄今死亡人数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但病例激增削弱了信心。新的变种病毒是否会使英国7月19日的全面开放,变成一个过早实现且代价高昂的错误,还有待观察。

在53个经济体中排名垫底的是印尼。印尼现在每天有1300多人死于冠病,而且疫苗供应无法满足其庞大人口的需求。

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孟加拉等排名较低的国家也面临同样的困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