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阻众院延长禁逐租客令 百万美国人或将流离失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政府禁止房东驱逐租客的禁令上周末到期,美国国会无法就延长禁令达成协议,这意味着数以百万计拖欠房租的美国租客可能陷入无家可归的困境。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在禁令到期之前,曾试图通过立法将该禁令延长至10月,但遭共和党阻挠。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民主党最终选择放弃众议院投票,禁止房东驱逐租客的禁令按原定期限于7月31日到期。

这项禁令是在去年9月由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颁布,当时美国经济受冠病疫情冲击,超过2000万人失去工作,疾控中心担心如果越来越多人失业付不起房租而流落街头,将助长病毒传播,为此出台指令暂时禁止房东驱逐租客。这个禁令遭到房东团体反对,并入禀法院,以疾控中心越权为由,要求提早终结禁令,不过未成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