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11西方高收入国家之中 美卫生保健系统表现最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联邦基金会周三(8月4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比较包括美国在内的11个西方高收入国家的卫生保健系统表现,结果显示,美国排名再次倒数第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尽管美国医疗保健的支出占经济的比率要高得多,但在医疗保健的可及性、行政效率、公平性和医疗成果方面,在11个高收入国家中均排名倒数第一,仅在护理流程如乳房X光检查、为年长者接种流感疫苗、饮食健康等这项中排名靠前居第二。在接受调查的11个西方高收入国家中,美国是唯一一个没有全民医疗保险覆盖的国家。

英联邦基金会主席戴维·布卢门撒尔表示,美国医疗保险没有提供足够保障,损害了美国人的健康和财务状况。他还表示,没有哪个国家的收入不平等会像美国这样严重限制人们取得医疗服务。与其他富国相比,有很多人没有保险,负担不起医疗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