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不会增加流产风险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孕妇接种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表示,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冠病疫苗不会增加流产风险,孕妇应该接种疫苗。

建议孕妇接种辉瑞莫德纳或强生疫苗CDC指出,无论是新的分析数据或是早期的研究,都未发现孕妇接种冠病疫苗存在安全风险;接种冠病疫苗后的流产概率与预期发生流产的概率相似,为此建议孕妇接种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三款冠病疫苗的任何一种,它们是辉瑞、莫德纳和强生。CDC此前并未建议孕妇接种冠病疫苗,仅称孕妇应与她们的负责医生讨论接种事宜。数据显示,美国孕妇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偏低,仅有大约23%的孕妇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CDC主任瓦伦斯基在声明中指出:“疫苗安全且有效,当我们面对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并看到未接种疫苗的孕妇感染冠病的严重后果时,提高疫苗接种率就更为迫切。”CDC指出,孕妇和近期曾怀孕的妇女与没有怀孕的妇女相比,感染冠病后更有可能出现重症,接种冠病疫苗能够保护她们免患重病。CDC同时建议哺乳期妇女也接种冠病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