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航班暂停无法运送救援物资 阿富汗下月起面临粮食短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机构警告,由于救援物资无法进入阿富汗,该国可能从下个月起面临粮食短缺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也指出,该组织在阿富汗仅剩的医疗物资只够应付一个星期的需求。

世界卫生组织说,喀布尔国际机场暂停商业航班,导致医疗设备、严重营养不良救援包在内的急救物资无法进入阿富汗境内。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正通过四条供应路线向阿富汗运送食物,但很可能在下个月面临粮食耗尽的情况。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阿富汗事务的副主任帕特森说,该机构通过人道主义通道,从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等地把粮食送入阿富汗,目前阿富汗国内有2万公吨粮食,还有7000公吨在路上。他说:“我们还需另外5万4000公吨的食物,才能让阿富汗人撑到12月底。到了9月,我们可能就会开始缺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