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国组织分支宣称 对自杀式袭击负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喀布尔机场炸弹袭击造成许多阿富汗平民伤亡,伊国组织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同美军合作的翻译者”。(路透社)
喀布尔机场炸弹袭击造成许多阿富汗平民伤亡,伊国组织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同美军合作的翻译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国组织的阿富汗分支“呼罗珊省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称ISIS-K)宣称,周四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自杀袭击是他们干的。

长期关注极端组织活动的美国赛德情报集团(SITE)引述伊国组织宣传部旗下的阿马克新闻社报道说,ISIS-K的自杀袭击者“突破所有安全防线”,到喀布尔机场附近的“巴兰营”进行袭击。该营地是与美军合作阿富汗翻译员的聚集点。该报道称,自杀袭击者在“靠近美军人员5米内”引爆身上穿戴的炸药,造成约6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包括塔利班战士。报道似乎只提到一名自杀袭击者和一次爆炸。

塔利班一名官员说,塔利班几天前在机场逮捕一名圣战战士,在审讯过程中得知关于自杀袭击计划。由此,塔利班推迟公共场所集会,并建议最高领导人不要进行集会。据报道,呼罗珊省伊斯兰国于2015年在阿富汗东部的楠格哈尔省立足,近年来一直遭到来自美国领导的联盟、阿富汗军队,以及塔利班打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