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规模遣返海地难民 海地政府抗议称无法应付

字体大小:

(太子港综合电)美国开始将大批从墨西哥越界进入得克萨斯州的海地难民遣返回国,这可能是美国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难民驱逐行动之一。这引起海地政府的抗议,称海地正经历危机,无法应付这股难民潮。

美国得州和墨西哥交界的边区近期涌入大批海地难民,而且人数不断增加,美国国土安全部决定着手处理。

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星期天说,即日起每天都有飞机遣返这些难民。预计未来三周,每天都有几趟飞机将总共1万4000名海地人遣送回国。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许多海地人称,海地的经济受到地震、冠病疫情和政治动荡的严重影响,他们在前往北美之前去过南美,但无法获得体面的工作与合法地位,还受到种族歧视。

人权组织批评美国做法不人道

拜登政府今年5月延长了约15万名海地人的临时保护身份,有舆论批评,这促使更多难民冒险越境。

如今拜登政府决定遣返没有合法身份的海地难民,人权组织批评美国的做法不人道,尤其海地刚发生了地震。得州州长则指责联邦政府反应迟缓而无序。“联邦政府完全陷入了慌乱,处理边境问题和撤离阿富汗一样糟糕。”

成千上万的海地人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后,“驻扎”在得克萨斯州德尔里奥市一座跨国大桥下,那片临时营地越来越大。营地缺少饮用水和食物,难民每天都回到墨西哥一边买水买粮食,在河里洗衣服洗澡。那里也只有几个当局提供的简易厕所,情况十分糟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