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冠病疫苗追加剂 副作用与打完第二剂类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研究指出,冠病疫苗追加剂的副作用通常与施打完第二剂类似,症状大多为轻度或中度,且不会持续太久。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一项针对超过2万2000人展开的调查报告,施打追加剂后较常出现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71%)、疲劳(56%)和头痛(43%);约28%参与者回报无法进行日常活动,此情况通常是在注射隔天后出现。另有大约2%不适就医,以及约0.1%或13人住院。

大部分受访者三剂都打辉瑞疫苗参与上述调查的人是在今年8月12日至9月19日之间,接种疫苗追加剂后的一周内,自愿通过CDC推出的智能手机应用“V-safe”报告副作用。由于大部分参与者,即将近2万1700人接种的三剂疫苗都属于同一款——辉瑞疫苗,因此,这些调查不足以说明若混打疫苗是否会导致不良反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