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专家:曾在贸易战中获利 中美贸易若解冻对台湾东南亚影响不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专家表示,生产商在贸易战之前已在盘算前往中国以外地区发展,这是因为当时中国的工资升高及当局收紧环境法规。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后,之前从中国撤离的外资是否再度回流,专家认为影响是有限的。

(旧金山综合电)专家认为,美国上周暗示与中国的贸易纠纷解冻,这有助重振零部件等商品的全球供应链。对于在贸易战中获利的台湾与东南亚国家,中美贸易关系改善对它们的负面影响不大。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当地时间本月4日首次表明拜登政府将开辟新的对华贸易政策道路,包括就中国的产业政策和中国直接接触,并强调拜登政府的目的并非加剧中美贸易的紧张关系。她说,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涉及约5500亿美元(约7455亿新元)的商品,其中约3500亿美元商品来自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