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7月预测值稍降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5.9%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受冠病疫情影响,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势头放缓。IMF预计全年经济将增长5.9%,较7月预测值下调0.1个百分点。

该报告说,全球经济仍在持续复苏,但冠病疫情对各国经济的冲击将更加持久。目前,德尔塔毒株正在快速传播,新的变异毒株也可能出现,这将给疫情持续时间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就业增长放缓、通货膨胀加剧、粮食安全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给各经济体应对政策带来多方面挑战。

报告指出,下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受发达经济体和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预测增速放缓所致。其中,发达经济体预测增速放缓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供给中断造成的;低收入发展中国家预测增速放缓则主要由疫情恶化所致。此外,一些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短期经济前景预计有所改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