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人最担忧经济及工作问题 拜登支持率下滑至44%

截至周五,拜登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至44%,不认同者则占49%。(法新社档案照)
截至周五,拜登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至44%,不认同者则占49%。(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各地的冠病确诊病例开始减少,但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依然呈下降趋势。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基本物资供应持续短缺、消费物价上升,经济已成为许多美国人的主要担忧。

易索普(Ipsos)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多数美国成年人认为,国家面对的主要问题涉及经济、失业率和工作;公共卫生和疾病等排在第二位,比经济少了七个百分点。

另据拉斯穆森(Rasmussen)的民调结果,高达85%的美国人担心,供应链问题会导致基本物资短缺;75%表明正密切关注有关供应链的新闻。

近三分之二参与民调者认为,美国联邦政府须采取行动解决供应链的问题。

据权威民意调查聚合机构FiveThirtyEight追踪的民意平均值,在8月初,超过50%的美国人支持拜登担任总统;然而,截至周五,拜登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至44%,不认同者则占49%。另一项于9月底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跌至上台以来新低,比1月份下滑了14个百分点。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上周回应有关拜登支持率下滑的提问时说:“目前对我们的国家而言是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关注的重点不是民意调查日常的起落,而是关注将疫情控制住,某程度上回归正常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