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疫苗护体多国谨慎解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多洲有越来越多地方放松或取消了冠病防疫限制。在疫苗接种率提高和冠病药物研究取得进展之际,好些国家还宣布了民众期待多时的边境重开政策。人类同2019冠状病毒抗争近两年,各国政府如同放风筝般,按疫情严重程度来放松或收紧风筝线。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全球的抗疫之路已走了过半,但前路障碍难料,仍须步步为营。

疫苗的研发是对抗冠病疫情的关键。虽然陆续已有多款疫苗面世,但并不是每个国家都有能力争取到足够的剂量。而更重要的是,个别国家是否有能力说服或强制民众接种,因为如果不能达到一定的接种率,解封也是遥遥无期。

美国将从11月开始,允许已接种冠病疫苗者从加拿大和墨西哥通过水陆口岸进入美国,在假日季来临前,备受期待的探亲、访友或旅游等非必要旅行将会恢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