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能源危机左右减碳步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能源需求激增,煤炭、天然气、石油均出现严重供不应求形势。这场波及亚洲和欧洲的能源危机除了导致电力短缺,价格飙升,引发的骨牌效应还掀起一场不可避免的供应链危机。化石燃料需求在可再生能源供给不足的情况下额外强劲。在这同时,联合国将于本月31日举行第26届气候变化大会(COP26),力求让近200个国家更新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各国首脑将在大会上就气候变化应对方案和行动等全球话题展开讨论,但要与会各国能够大幅减排,加快迈向净零排放的步伐,估计将是一项艰巨任务。

誉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是印度的主要科技与信息中心。冠病迫使不少上班族和学生居家办公和学习,但近几周缺煤而引发的大规模断电令他们感到百般无奈。

住在班加罗尔北部的维韦卡南达说:“过去几天每天都停电超过五六个小时。虽然我家有后备电源,但只够用几小时。之后,我的电脑和无线路由器就会断电,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