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由消费者和企业推动 澳盼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要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但不会通过立法来实现,而是由消费者和企业推动。他承诺,政府将大力开发有助实现净零目标的技术,为此投资200亿澳元(约202亿新元)。

澳洲为煤炭与天然气生产大国,是全球人均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莫里森此前说过,只要有买家,澳洲就会继续开采和出口化石燃料,并表明不会定下净零排放目标。然而,这令他在国内外都面临巨大压力。在外,澳洲可能因拒绝承担环保责任而遭国际社会指责和惩罚;在内,澳大利亚必须在2022年5月之前举行大选,而越来越多的澳洲民众对气候变化感到担忧。

罗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今年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多达78%的澳洲民众支持2050年净零目标,63%支持政府禁止新辟煤矿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