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入境者无须隔离 泰国澳洲以色列大幅开放边境

字体大小:

从昨天起,来自新中美及欧洲等60多个国家,已接种的旅客入境泰国检测呈阴后可免隔离。澳洲从11月21日起,也允许已接种的新加坡人入境维州和新州可免隔离。以色列则规定所有入境旅客须出示已完成接种疫苗、追加剂或过去六个月内从冠病康复的证明。

(曼谷/悉尼路透电)经过18个月严格防疫封锁之后,泰国与澳大利亚及以色列首次大幅度放宽边境封锁,允许部分入境者无须接受检疫隔离。

从11月1日起,来自6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中国、新加坡、日本、印度及欧洲大部分国家,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入境泰国时只要出示证明没有感染冠病的文件,入境检测呈阴后就不必隔离,但必须在政府批准的酒店度过第一晚,之后即可自由活动。

今年入境泰国人次 料远低于疫前4000万人次

泰国国门大开的第一天,数百名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游客率先抵达曼谷,其中一些来自目前正值冬天的北半球。41岁德国游客雷特尔与一群好友计划前往泰国南部岛屿度假,他说:“欧洲现在相当冷……我们随意选了这趟航班,没想到我们是首个抵境的班机。”

泰国经济因疫情受到重创,包括流失300万份与旅游业相关的工作,以及一年损失约500亿美元(约合675亿新元)的旅游收益。

泰国今年7月以普吉岛为试点,重启旅游业,已完成接种的外国游客入岛后无须隔离。然而这项计划未能取得预期效果,7月间该岛接待的游客人次仅达疫前的1%。

泰国财政部预测,今年入境游客人次仅18万,明年700万,远低于2019年疫前时的4000万人次。

澳洲让已接种公民及永久居民自由出国

澳洲过去18个月实施了全球最为严苛的边境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海外的澳洲公民归国,除非获得特别批准,而在国内的澳洲人则被禁止出国。

从11月1日起,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他们的直系亲属可免隔离入境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完成接种的公民及永久居民则可自由出国。

昨天上午6时,昆达士航空公司一架从美国洛杉矶起飞的班机抵达悉尼,送来了首批无须隔离的澳洲公民。另有一趟新航班机则从新加坡飞抵悉尼。

航空公司安排人员手持布条欢迎归国乘客,并送上鲜花和巧克力饼干,机场内也出现感人的亲友相见场面。从洛杉矶回国的卡特说:“有点忐忑和兴奋,我回来探望身体不适的母亲。”

在墨尔本,一架新航客机降落后,被喷洒水柱以示欢迎和庆祝。

澳洲日前也宣布,从11月21日起,完成疫苗接种的新加坡人可免隔离入境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亚太区副总裁吴仕绵说,澳洲此举为迈向“新常态”跨前一步,并希望澳洲及本区域其他国家进一步放宽边境限制,为航空业复苏注入动力。

悉尼机场总裁卡斯伯特指出,让完成接种的澳洲人无须隔离入境,将起到开路作用,为接下来欢迎全球各地的学生、商务旅客及游客回流做准备。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面簿留言,称昨天是澳洲的“大日子”,澳洲“准备好要起飞!”。

维持病例清零政策 西澳继续关闭边境

澳洲放宽旅游限制,主要是因为在人口最多的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以及首都地区,16岁或以上人口已有超过80%完成疫苗接种。根据外交部数据,边境打开后,约有4万7000名侨居海外的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准备回国。

作为全球最大铁矿出产地之一的西澳因为维持病例清零政策,将继续关闭其边境,不对其他州及全世界开放。

另一方面,以色列政府说,来自任何国家的旅客须出示已完成接种疫苗、追加剂或过去六个月内从冠病康复的证明。旅客也必须在出发前和抵境时接受冠病检测,并呈阴性。参加旅行团的成员豁免六个月疫苗有效期规定,但他们在入境首两周内,每72个小时须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或快速抗原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