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引发洪水泥石流 温哥华港铁路货运暂停营运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普林斯顿镇在洪水过境后隔天,道路和民宅外堆满了厚厚的泥层。(路透社)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普林斯顿镇在洪水过境后隔天,道路和民宅外堆满了厚厚的泥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渥太华综合电)加拿大最大港口温哥华港周二证实,所有进出该港口的铁路因洪水与泥石流而暂停营运,谷物、煤炭与钾肥等货运全部受到严重影响。

过去两天,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连降豪雨,大部分地区星期天的降雨量达到20公分,引发洪水与泥石流,至少造成一人死亡、两人下落不明。加拿大两大铁路公司——太平洋铁路和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营运路线也受阻。

温哥华港发言人波利克罗尼斯告诉记者:“由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陆淹水,所有进出温哥华港的铁路都暂停营运。”

温哥华港平均每天运输价值4.4亿美元(约6亿新元)的货物,包括汽车等各类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加拿大也是全球最大谷物出口国之一,如今正是运送秋收谷物最繁忙的季节。

在温哥华东北部约160公里处的彭伯顿(Pemberton)附近,泥石流倾泻而下,淹没路面和车辆,至少一人丧命,具体伤亡人数不明。

此外,水患也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包括所有通往温哥华的主要公路。官员表示,搜救人员正在瓦砾堆中寻找幸存者或其他伤亡人员。报道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天然气和石油管线虽未损坏,能源基础设施公司安桥(Enbridge)仍关闭部分天然气管道,作为预防措施。另外,每天运输多达30万桶原油的跨山输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也暂停运作。

紧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美国华盛顿州也传出豪雨灾情,迫使若干居民撤离家园避难,当地周一至少有15万户家庭停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