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酒庄革新守祖业 日本酒越酿越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古街林立的宫崎县,固守流传百年的造酒业。(宫崎县日南市提供)
古街林立的宫崎县,固守流传百年的造酒业。(宫崎县日南市提供)

字体大小:

好酒是越久越香醇,企业是不是经营越久生意就越兴旺?在日本的众多企业里,酒庄业属于百年不衰的产业。但人口老龄化和气候变暖带来的气温变化,正在考验老酒庄的继承人。

《联合早报》记者日前随着日本记者中心地方考察团,前往享有“烧酒古镇”美名、许多历史悠久酒庄林立的宫崎县采访,实地了解这些酒庄经营者的后代,如何迎战客观因素的改变,在这片故土持续耕耘,竭尽全力守住百年祖业。

日本目前不仅是世界人类的长寿国,更是全球拥有最多“长寿企业”的国家。据《日本企业长寿因素与建议》报告,保有百年企业的41个国家里,经营200多年以上的企业有5586家,其中3146家在日本。这个数量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德国(837家)和排名第三的荷兰(222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