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不确定性非常大 联合国减缓全球变暖预测或过于乐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联合国对于各国的气候政策和减碳承诺将在多大程度上减缓全球变暖的预测,比人们想象的更不确定。

科学期刊《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周一发表的这份研究报告认为,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给出“虚假精确”的气候预测,可能让各国误以为它们正在取得良好进展,因为事实可能恰恰相反。

该报告的第一撰写人索内斯是设于挪威奥斯陆的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她说:“在COP26期间,一系列研究自信地指出目前的国家减排政策将导致全球气温到了2100年会上升2.7摄氏度,而各国更新后的减排承诺将使全球升温2.4摄氏度,但我们发现其中的不确定性要大得多,答案取决于所使用的预测模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