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白罗斯反击欧盟 移民沦为棋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1月8日,数以百计的移民试图通过铁丝网围栏缺口从白罗斯入境波兰,波兰边防卫队严阵以待。(路透社)
11月8日,数以百计的移民试图通过铁丝网围栏缺口从白罗斯入境波兰,波兰边防卫队严阵以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继2015年的难民潮后,欧洲最近再度爆发移民危机,与白罗斯接壤的三个欧盟成员国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首当其冲。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把移民当做谈判筹码固然令人不齿,但欧盟近年来为了将移民拒于门外,而与边境国家交换条件的做法也难辞其咎。

把移民当棋子也许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很少有国家赤裸裸地出于地缘政治原因而在自己的边界制造移民危机。目前仍在白罗斯和欧盟东部边界上演的移民危机,似乎就是这种情况。

今年夏季以来,主要来自中东冲突地区如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和阿富汗的移民不断涌入白罗斯。他们的目的地不是白罗斯,而是要通过白罗斯的陆路边界,取道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这三个欧盟成员国,再前往西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