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中国:冬奥不是政客作秀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紧接在澳大利亚之后,英国昨天也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路透社)
紧接在澳大利亚之后,英国昨天也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紧接在澳大利亚之后,英国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此前在澳洲宣布抵制后强调,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不是个别国家政客作秀的场合。

英国首相约翰逊昨天在国会内被问及英国在这事情上的立场时表示,英国会抵制北京冬奥会,表明“没有任何部长会出席”。他说,他一般不认为该抵制体育赛事,但是这是英国政府的决定。

澳洲总理莫里森昨天早前指出,澳洲一直努力要通过外交管道和中国讨论新疆人权、北京限制澳洲商品进口等问题,但中方一直没有回应,所以澳洲才决定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