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初步数据: 奥密克戎引发重症率较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12月8日,当地医院接收了1633名冠病患者,其中31%是重症病例。在南非第一和二波疫情初期,这个比率为67%和66%。不过,这项研究有一定局限性,而且随着第四波疫情的发展,重症病例可能会增多。

(约翰内斯堡/内罗毕/亚的斯亚贝巴综合电)南非医院的初步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冠病变种毒株病例的重症率较低。与奥密克戎相关的最新一波疫情中,住院感染者少于三分之一出现重症,而在过去两波疫情的早期阶段,这个比率为三分之二。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发布的茨瓦内地区(包括首都比勒陀利亚在内的大都会地区)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12月8日,当地公立和私立医院接收了1633名冠病患者,其中31%是重症病例。在南非第二波疫情初期,这个比率为66%,在第一波疫情的最初几周则为6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