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气候变化影响加剧 更具破坏性风暴将成美国“新常态”

美国中西部肯塔基州周五晚遭多股龙卷风连环袭击,一名年迈民众位于梅菲尔德市的家园瞬间被摧毁,留下一片废墟,令他不胜唏嘘。(法新社)
美国中西部肯塔基州周五晚遭多股龙卷风连环袭击,一名年迈民众位于梅菲尔德市的家园瞬间被摧毁,留下一片废墟,令他不胜唏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署长克里斯韦尔警告,美国在应对此类恶劣气候事件方面面临挑战。“我们看到更猛烈的风暴、更恶劣的天气,无论是飓风、龙卷风还是野火。我要关注的重点是,该如何减少这些事件的影响?”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应急管理署(FEMA)署长克里斯韦尔说,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剧,更强大、更具破坏性和更致命的风暴将成为美国的“新常态”。

气象学家和其他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警告,风暴、火灾和洪水等气候事件的强度将不断增加。但直到美国六个州上周五夜晚至周六清晨一下子遭受30多股龙卷风吹袭,才让人充分意识到极端天气的破坏力有多可怕。

遭龙卷风袭击的六个州是阿肯色、密西西比、伊利诺伊、肯塔基、田纳西和密苏里。这场风灾夺走了90多条人命,数十人仍然下落不明,许多社区沦为废墟。

克里斯韦尔星期天(12月12日)接受美国多家电视台的晨间节目访问时说:“这将成为我们的新常态。我们从气候变化中看到的影响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危机。”

她警告,美国在应对此类恶劣气候事件方面面临挑战。“我们看到更猛烈的风暴、更恶劣的天气,无论是飓风、龙卷风还是野火。我要关注的重点是,我们该如何减少这些事件的影响?”

周五晚的其中一股龙卷风将肯塔基州几个城镇夷为废墟。当时它在地面盘旋了200多英里(约320公里),这如果不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距离,那也一定是最长之一。

尽管科学家还没有下定论,但他们认为更猛烈的风暴是气候变化的结果,并且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这个论点。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最近发表一篇论文称,分析“表明全球气温升高将对引起恶劣天气制造有利条件”。

“龙卷风走廊”似乎向东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气候科学家斯温周六在推特上回应了这项研究。他说,虽然气候变化对龙卷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尚未确定,但“有越来越多的研究(包括这篇最新发表的论文)表明气候变暖可能确实会增加全球许多地区的此类风险”。

龙卷风是相对局部、短暂的天气事件。但《纽约时报》指出,近年来龙卷风似乎更常“集群”出现,而北美大平原上所谓的“龙卷风走廊”(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明尼苏达州之间的一条狭长地带,那里因出现大量龙卷风而得名)似乎正在向东移。

天气预报公司AccuWeather的高级气象学家皮迪诺夫斯基说:“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龙卷风爆发,也就是一个风暴系统会在一个大的地理区域内产生许多龙卷风。”然而,具有如此庞大爆发力的系统在12月出现是非常不寻常的,该地区通常会在4、5月份经历这种情况。

另据非盈利组织“第一街基金会”周一发布的报告,随着气候变化引发更多极端天气事件,美国企业未来几十年将面临更严重经济影响。到2022年,全美国企业将因洪水而损失超过300万个运营日,预计从迈阿密到匹兹堡等城市的经济,每年将蒙受近500亿美元(约680亿新元)的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