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奥密克戎闪电传播 全球沦陷防不胜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何汉聪
插图/何汉聪

字体大小:

在南非通报出现冠病新变种毒株“奥密克戎”病例的三个多星期时间里,已有9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相关病例。遭遇过此前德尔塔变种毒株“猛烈攻势”的世界各国纷纷再出台入境限制令,以及对境内的活动实行防疫措施。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新毒株所导致的重症虽不多,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强调,专家们对这个新毒株的认识尚浅,因此不能轻敌。七国集团周四也发表声明警告,奥密克戎是“全球公共卫生当前最大威胁”,各国加强协作刻不容缓。

南非在11月24日通报首起奥密克戎病例后,截至至12月17日,这个冠病新变种毒株已在90个国家和地区传播开来。欧洲30多个国家出现了确诊奥密克戎病例,亚太地区至少20个国家地区也出现相关病例,当中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地。

世界卫生组织于11月26日把这个编号为B.1.1. 529的变种毒株列为“须关切的变种”,并以第15个希腊字母“奥密克戎”(Omicron)命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