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加兹尼省村落 非政府组织女中获准继续教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加兹尼省小村落纳瓦巴德的这所私立女子中学,是塔利班上台后少数几所还能让女子继续上课的学校。(法新社)
位于加兹尼省小村落纳瓦巴德的这所私立女子中学,是塔利班上台后少数几所还能让女子继续上课的学校。(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今年8月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后,该国多地就发生了禁止女性上学和工作的事件。不过,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一个小村落,一所女子中学获准继续运作,与其他地区形成鲜明对比,主要是因为该校是由一个非政府组织办学,而非公立学校。

这所学校由在阿富汗活跃了40年的国际人道救援组织“瑞典阿富汗委员会”(SCA)经营。该组织位于加兹尼省(Ghazni),尽管该省部分地区长期以来被塔利班掌控,但当地的塔利班却在很大程度上容忍女性上学。

这所学校坐落在加兹尼市的小村落纳瓦巴德(Nawabad)。该校教师弗洛赞告诉法新社,塔利班重新上台后,曾到该校视察,并对校方遵守回教教义办学感到满意。“他们来看学生上课,看到大家都戴头巾(hijab),他们很高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