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将签署历史性协定加强防务合作 两国与中国紧张关系料加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和澳洲总理莫里森(右)今天下午将举行视频峰会。(法新社/路透社档案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和澳洲总理莫里森(右)今天下午将举行视频峰会。(法新社/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日本和澳大利亚今天会签署一项历史性协定,进一步加强两国在防务与安全领域的合作。澳日此举可能加剧两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澳洲总理莫里森今天下午将举行视频峰会。岸田原订在1月中旬国会开会前访问美国和澳洲,分别同美澳领导人面对面会谈,但为了集中精力应对冠病疫情而取消出国访问。

今天,日本和澳洲要签署的是《互惠准入协定》(Reciprocal Access Agreement),据此前日本媒体报道,《互惠准入协定》的主要内容是,在部队因共同训练或救灾等原因在对方国家暂时停留之际,可免除入境审查以及随行物品的关税,并简化关于携带武器和弹药的手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