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供应链混乱人手短缺 受奥密克戎冲击全球经济复苏仍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各地的超市人手短缺,货架一直填不满;航空公司停飞航班;制造商因航运拥堵而面临供应链混乱;能源价格飙升又加剧了通货膨胀……奥密克戎的来势汹汹,无论实施“清零”还是“与冠病共存”策略的国家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有越来越清楚的迹象表明,世界距离经济正常化还有一段路要走。

(香港彭博电)冠病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冲击。供应链混乱、员工缺勤和生产线欲振无力,使得复苏步履蹒跚,实行“与冠病共存”或“清零”策略的国家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世界各地的超市人手短缺,货架一直填不满;航空公司停飞航班;制造商因航运拥堵而面临供应链混乱。能源价格飙升又加剧了通货膨胀,迫使各国中央银行在复苏放缓的情况下仍得提高利率来抑制通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